新工科

最新动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召开CDIO教育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6-01  阅读:463


  2010年5月27日晚上7点10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了CDIO教育模式改革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岳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石玉强教授、现代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谊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首先该院沈玉利副院长做CDIO工程人才培养研究的报告。CDIO新的教育模式的引入将对工科类学生综合素质有全面的提高,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人际协调能力,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基础适度、口径适中、注重实践、品学兼优”的十六字改革方针。闫大顺副院长就全国CDIO工程教育实施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高岳仑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引入CDIO教育模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提出了“善于学习和善于创新”的两点宝贵建议。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洪波老师和网络工程系主任刘磊安博士分别就本专业的CDIO工程教育实施方案做了具体详细的介绍。与会老师详尽解答了学生代表们对CDIO教育模式的困惑和课程改革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整个研讨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接下来的教学改革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本次研讨会在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气氛中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