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

最新动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察汕头大学EIP-CDIO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0-05-21  阅读:703

  
  2010年5月1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宁、教务处副处长戚明钧、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包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小平、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飞跃、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勤、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光球等一行7人莅临汕头大学工学院,对工学院EIP-CDIO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考察。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工学院院长沈民奋、教务处处长陆小华、工学院副院长庄哲民等在工学院接待了郑宁一行。
  
沈民奋院长首先介绍了汕头大学和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汕大工学院引入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背景、CDIO在工学院及全国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然后分析了CDIO改革应考虑的主要问题,并指出,各校应坚持育人这一重要内涵,结合各自的具体情况开展CDIO教改工作。陆小华处长做了题为《CDIO工程教育改革的认识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教育的根本问题说起,谈到工程教育的发展及其问题,指出了工程教育改革的必要性,然后从CDIO的定义、愿景、大纲、标准等方面系统地介绍CDIO工程教育模式,最后他介绍了汕头大学的EIP-CDIO工程教育改革实践。庄哲民副院长介绍了汕头大学的EIP-CDIO培养理念。他从EIP理念、以设计为导向的EIP-CDIO培养模式、基于ISO的EIP-CDIO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在交流中,双方围绕课程设置、实验实践教学、学校与企业对接、教师激励机制、科研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交流结束后,郑宁副校长一行在庄哲民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工学院CDIO创新实践中心。


交流


郑宁副校长讲话


沈民奋院长介绍CDIO理念


陆小华处长做专题讲座


庄哲民副院长做专题讲座


参观工学院CDIO创新实践中心

扫一扫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