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

最新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张辉教授到皖西学院作CDIO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0-06-02  阅读:557


  2010年5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高级会员、安徽省高校学科建设带头人、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辉教授应邀在皖西学院作题为《本科生工程教育与CDIO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皖西学院机电系副主任李贤志主持,参加报告的有07级、0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与相关专业教师近300人。
  通过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大家了解到CDIO工程教育模式是近年来国际工程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CDIO代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它以产品研发到产品运行的生命周期为载体,让学生以主动的、实践的、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学习工程。CDIO培养大纲将工程毕业生的能力分为工程基础知识、个人能力、人际团队能力和工程系统能力四个层面,大纲要求以综合的培养方式使学生在这四个层面达到预定目标。通过报告不仅使学生提高了学习方法,还让我们的教师了解到最新的教育教学方式。报告结束以后,张教授与参加报告的师生进行了交流。最后,李贤志主任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报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合肥工业大学于2008年12月成为教育部“CDIO工程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组”试点工作组第一批试点单位,并任试点工作组化工类组组长单位。
扫一扫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