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

最新动态
浙江万里学院前往汕头大学学习CDIO教学改革经验
发布时间:2010-05-12  阅读:654


  2010年5月7日,浙江万里学院主管教学的副校长钱国英及该校各教学学院领导、教务部、实验室与资产部等相关人员一行18人莅临汕头大学,重点考察汕大EIP-CDIO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改革经验。汕头大学副校长王伟廉,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工学院院长沈民奋,汕头大学教务处处长陆小华及工学院副院长庄哲民等人在工学院热情接待了钱国英一行,随后双方展开了多方面的交流。

  钱国英表示,此行旨在学习和借鉴汕头大学在教学改革尤其是CDIO教学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推进该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王伟廉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办学现状、国际化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情况,并从理念、管理和技术三方面对汕头大学CDIO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解读。沈民奋介绍了CDIO在国外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CDIO模式在汕大工学院的实施思路、EIP理念、CDIO教学大纲、实施标准及工学院的改革经验。陆小华详细地解释了汕头大学基于CDIO理念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及其评估标准。随后,双方就课程体系的变化与依据、学习效果评估、实践教学改革、教师激励机制等焦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结束后,钱国英一行在沈民奋的陪同下参观了工学院CDIO创新实践中心。

  钱国英一行对汕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汕大在CDIO方面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并希望两校在CDIO人才模式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现场


钱国英副校长介绍浙江万里学院的情况


王伟廉副校长解读CDIO


沈民奋院长介绍CDIO在汕大的实施情况


陆小华处长介绍CDIO一体化课程体系


钱国英一行参观工学院CDIO创新实践中心

扫一扫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