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

最新动态
黑龙江科技学院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CDIO改革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0-01-19  阅读:542

  
  2010年1月11日,由黑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张凤武教授带队的CDIO调研组一行九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就CDIO改革进行考察调研。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和部分工科学院负责人与黑龙江科技学院同仁进行了座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周定文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周定文首先对张凤武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全国CDIO试点工作简况以及该校CDIO改革概况。周定文强调了CDIO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阐述了该校选择CDIO模式作为学校教学改革方向的主观原因和客观需求,并就该校在学校层面整体推进CDIO的改革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明元介绍了该校实施CDIO改革的前期经验和初步成果;双方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基础课程改革、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实践项目设置、教学组织形式、学生学业考核方式、教师绩效考核机制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探讨。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蕖、计算机学院院长邹书蓉、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玲、电子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建波、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仕斌分别就学生工作的改革创新、校企合作、“3+1”实验班、主从导师制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与黑龙江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凤武表示双方学校具有很多共同点,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改革走到了全国前列,这些宝贵的经验对黑龙江科技学院推进CDIO改革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希望在改革进程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张凤武一行参观了电子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和计算机学院“3+1”实验班,详细了解了项目驱动的教学过程。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供稿)

座谈会现场


参观“3+1”实验班


翻阅教材
扫一扫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