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

最新动态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前往汕头大学学习CDIO
发布时间:2010-01-28  阅读:545

  2010年1月21-22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宇陆教授、教务处处长周小理教授、工程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钱平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愈振利研究员一行4人莅临汕头大学工学院,参观学习工学院EIP-CDIO工程教育培养模式。
  21日,汕头大学工学院院长沈民奋教授、副院长庄哲民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接待了刘宇陆副院长一行,双方展开了多方面的交流与探讨。刘宇陆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并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高校,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汕头大学工学院的EIP-CDIO培养理念,借鉴工学院实施CDIO模式的经验,为该校进行工程教育改革打下基础。沈民奋院长从高等工程教育现状说起,强调CDIO工程教育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建立全局观念,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做好具体实施工作。随后,沈院长就CDIO教学大纲、标准、研讨机制、教学管理、产学合作等方面与客人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22日,汕头大学教务处处长陆小华博士、工学院副院长庄哲民教授分别向嘉宾们做了CDIO专题讲座。陆小华处长做了题为《CDIO国际工程教育理念》的讲座。陆处长从工程教育的发展说起,谈到教育的中心问题:如何教给学生应该具备的知识、能力和态度?从而引出国际先进的CDIO工程教育理念。庄哲民副院长做了题为《EIP-CDIO培养模式》的讲座。庄副院长从EIP能力培养和以设计为导向的EIP-CDIO培养模式两个方面阐述了汕头大学工学院独创的EIP-CDIO理念,并系统地介绍了工学院基于ISO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
  刘宇陆副院长一行还在庄哲民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工学院CDIO创新实践中心。刘副院长一行对工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希望工学院在CDIO教改方面给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交流
 
讲座
 

参观
扫一扫分享本文